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天源定增2.5亿元投两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本报记者 王 峥

  5月25日晚,中钢集团旗下主营磁性材料、环保与采矿设备的中钢天源(002057.SZ)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8.6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00万股但不少于1100万股股票,募资不超过2.5亿元,用于建设冶金矿山高效节能超细碎预选抛尾大型成套设备项目和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

  而就在几天前,其实际控制人中钢集团刚刚经历了人士调整。5月16日,中钢集团在总部召开中层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任命贾宝军为中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黄天文中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此前,贾宝军的职务正是中钢天源大股东中钢股份的总经理。

  增发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钢股份、公司参股股东安徽国资运营公司等。其中,中钢天源大股东中钢股份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认购比例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32.88%;安徽国资运营公司的认购比例则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2.14%,不超过7.2%。中钢天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不超过1,600万股,下限不少于1,100万股。

  此外,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000万元,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3,654.06万元,其中14106.06万元将用于建设冶金矿山高效节能超细碎预选抛尾大型成套设备项目,其余的9548万元用于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的建设。

  公司预计两个项目在达产期内将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6298万元、24586万元,净利润4755万元、2310万元。形成年产30套冶金矿山高效节能超细碎预选抛尾大型成套设备的生产能力和年产10万台伺服电机、年产10万千瓦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的生产能力。

  不过公司也表示,随着我国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各竞争对手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公司也将面临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

  本次定向增发前,中钢股份及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合计持有中钢天源股份的比例为32.88%。而在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中钢股份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有所上升,中钢股份及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比例则未发生变化,中钢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钢集团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