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房监管机构FHFA反对共和党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间消息,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FNM)和房地美(FRE)的监管机构周三对国会共和党提出的一项法案提出了反对意见。根据这项法案的内容,房利美和房地美将需遵循最新的《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有关透明度的规定。

  这项由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詹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提出的法案是共和党在5月13日公布的7项法案中最新的一部分内容,将要求仍旧处于政府接管状态下的房利美和房地美遵循《信息自由法》的规定。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高峰时期,房利美和房地美承受着有毒抵押贷款的沉重负担,随后被美国政府收归国有以避免损失和遏止危机蔓延的趋势。截至去年10月份为止,房利美和房地美已经耗费了总额大约为151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而且预计未来还将蒙受更多损失。

  查菲茨称,房利美和房地美应当接受《信息自由法》的约束,原因是这两家公司“本来就是政府公司”。他指出,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由政府特许建立的,由联邦政府选定的董事会成员来进行管理,而且在过去将近3年时间里一直都处于政府接管的状态下。

  但房利美和房地美监管机构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代理局长爱德华-德马可(Edward DeMarco)则在国会召开的听证会上称,他对查菲茨提出的这项法案表示反对。他指出,房利美和房地美仍旧是在政府接管状态下运营的私营公司,不应接受《信息自由法》的约束。他表示:“它们在被政府接管时并未失去私营法人实体的身份,也并未成为联邦住房金融局的一部分。”(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