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26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结束了此前三连阴趋势;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超5%,存准率上调概率降低。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31% 纳指上涨0.55%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结束了此前三连阴趋势。原油期货价格收在101美元之上,推动能源股及其他与大宗商品期货相关的板块领涨大盘。美东时间5月25日16:00(北京时间5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45点,收于12,394.66点,涨幅0.3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2% 报1526.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走高,期银也继续从最近的卖盘中回弹,原因是投资者正寻求买入贵金属期货来作为避险资产。与此同时,美元从此前触及的高点回落,也对贵金属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7% 报每桶101.3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元在大多数交易时段中均呈现出下滑趋势,令投资者无视原油库存的增长和令人失望的宏观经济数据。

  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超5% 存准率上调概率降低

  WIND数据显示,当日1天期、7天期、14天期、21天期、1个月期、2个月期、3个月期、6个月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5.0143%、5.3184%、5.6005%、5.4133%、5.4196%、5.4451%、5.0000%和5.1500%,全面上涨至5%以上水平。其中1天期和7天期两个关键期限品种利率,较前一交易日分别上升0.5173个百分点和0.5447个百分点。

  新华人寿年内冲刺AH股IPO 两高管被保监会处罚

  新华人寿已委托八家投资银行安排其香港上市事宜,包括美银美林、法巴、中金、德银、高盛、汇丰、摩根大通以及瑞银。中金与瑞银担任A股和H股发行的总协调,同时也被选为A股IPO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此外,有消息称,渣打和中银国际将担任此IPO的财务顾问。

  华润拟在山西购3生产线 晋水泥市场将供大于求

  去年刚刚进入山西水泥市场的华润水泥日前称,公司计划投资2.8亿元在山西省收购3条水泥生产线,水泥年产能为347万吨,至此在山西的水泥产能增加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