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奇瑞与斯巴鲁再传联姻 只待有关部门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奇瑞汽车已与斯巴鲁汽车的母公司富士重工就在大连合资生产斯巴鲁汽车一事达成协议,目前该项目只待有关部门审批。但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求证时,他的答复是“目前没有消息可以发布”。

  数月前外电便传出奇瑞与富士重工就斯巴鲁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此次传出该消息的是路透社,其报道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奇瑞和富士重工已在本月24日就许多关键条款达成一致,双方将共同携手在中国大连生产斯巴鲁。

  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没有赶上本世纪初中国汽车行业的合资潮,但近年奇瑞多次传出欲与国外车企合资的消息。在斯巴鲁之前,尚有美国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进入奇瑞的视野,但最后均无果而终。

  斯巴鲁为小众车型,以SUV见长,奇瑞与斯巴鲁可能将是中外车企合资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小的一个。此前日本媒体曾明确称,双方的投资规模为300亿日元,约合4.56亿美元,建厂初期产能5万辆,最终产能将达到15万辆。(记者 王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