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热情有冷却迹象 源库资源招股日期押至周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股市场经过月初一轮喧闹过后,在港股偏弱的阴霾下,热情似有冷却迹象。原拟今日公开招股的源库资源(新上市编号:00394),昨突把招股日期押后至周一。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股市场经过月初一轮喧闹过后,在港股偏弱的阴霾下,热情似有冷却迹象。原拟今日公开招股的源库资源(新上市编号:00394),昨突把招股日期押后至周一,据了解,是配合延长国际路演时间,为近两星期内第三只押后或放弃招股集资的新股。

  两周第3只变阵 为觅更多知音

  源库昨晚于港交所公告称,因需要额外时间进行若干商业安排,故决定押后发出招股章程及有关时间表。

  消息指,公司希望于路演期间,跟更多投资者会面,故延长国际路演配售期。另外,市传源库资源正跟潜在客户,商讨签定认购合同(offtake agreemet),以确定旗下矿产投产后的收入,增加招股吸引力。

  原定于下周二截止公开招股及国际路演,并拟昨日下午开记者招待会,讲述招股详情。但记者会于召开前约两小时却突然取消,开始公开招股日期亦顺延至下周一。

  源库资源原拟发行57.1亿新股,以每股招股价4.48至4.93元计,集资约256亿至281亿元,保荐人为中银国际。

  月初米兰站(01150)认购反应热烈,市场原寄望气氛可从而好转,但源库已是近两星期内,第三只延期或放弃集资的新股。原定昨日路演的顺风光电(01165),于周二决定延期。拟于香港作第二上市的哈萨克铜业,据了解亦会由集资上市,改为只以介绍形式上市。

  嘉能可破底 中国地板暗盘升5%

  除上述延期安排外,其他挂牌新股的股价表现亦见回落。昨首挂牌的嘉能可(00805),全日皆于招股价下交易,收市报64.9元,较招股价66.53元跌约2.5%。不计使费,嘉能可每手(100股)亏损163元。

  公司行政总裁Ivan Glasenberg昨出席上市仪式后称,市况波动影响商品市场,亦影响股价表现;但不认为上市时机不合,指中国对商品需求仍很大。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指出,嘉能可破底只是生不逢时;但中长线可看好,建议投资者可在64元低位“捞底”。

  至于今天正式挂牌的内地最大木地板商中国地板(02083),昨天暗盘交易最高曾见3.12元,收报3.11元,比招股价2.95元升5.4%;每手(1,000股)帐面赚1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