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促中银香港派特别息 回程称比率维持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在中银香港股东大会上,多名股东建议银行应趁机回馈股东,例如增加派息比率或是派发特别股息。集团回应称银行上市以来一直以税后盈利的60%至70%金额作为派息的指标,暂时无意更改。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2002年上市的中银香港(02388),明年将步入上市十周年。在股东大会上,多名股东建议银行应趁机回馈股东,例如增加派息比率或是派发特别股息。中银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重申,银行上市以来一直以税后盈利的60%至70%金额作为派息的指标,暂时无意更改。

  快上市十年 股东促派特别息

  对于股东提出派发特别股息,或是以股代息的意见,和广北出席该行股东周年大会时,感谢股东在过去十年的支持,在该行的高潮低潮时都不离不弃,但任何特别安排,都需要日后再作商议;又指中银去年盈利创下上市新高,希望今年该行的盈利可再创高位。

  至于在派息比率方面,他认为60%至70%的税后盈利作派息的安排水平合理,既可以平衡股东对派息的预期,同时亦有资金预留作银行未来的增长的发展之用。

  今年贷款增速 视业务情况

  对于监管机构关注银行的贷款增长,问及中银首季增长情况时,他指该行去年的贷款增速不足两成,远低于市场增长速度,可见该行已控制贷款的增长结构。今年贷款增幅将会视乎业务情况而定,如果流动性合理、存款增快,该行会适当地加快贷款增速。

  他又表示,该行楼按的贷款增长亦符合其目标,至于中银会否进一步上调同业拆息(H)按揭利率至滙丰银行H+1.5至H+2厘的水平,和广北指该行会密切关注市况,灵活处理。

  会否上调H按息 灵活处理

  雷曼迷你债券事件一度对中银的表现构成重大打击,现终觅得解决途径。他表示,若没有特殊情况,估计最快可望在今年6月,逐步将抵押品的价值发还投资者。过去中银为雷曼事件所作的拨备高达40亿元,估计未来因事件解决将会录得高达30亿元的回拨,至于能否在今年入帐,财务总监卓成文表示,仍需按事件发展而定。

  星拓人币中心 争任清算行

  问及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和广北表示,人民币托管帐户事宜已在陆续推进,已有一些银行陆续与清算行签署协议。他又指如果新加坡会成为另一个人民币清算中心,中国银行(03988)旗下包括该行的新加坡分行,当会全力争取。但若论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他认为,香港的人民币产品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运作亦最畅顺,相信其地位可以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