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证监会:空头持仓市值达3千万须每周申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证监会昨展开咨询,邀请公众就建议制定的附属法例提交意见,在新的申报制度下,如淡仓量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02%,或淡仓的市值达至3,000万元(以较低者为准),淡仓持有人须每周向证监会作出申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证监会昨展开咨询,邀请公众就建议制定的附属法例提交意见,从而实施早前发表的《关于提高淡仓透明度的谘询总结》淡仓申报制度。

  在新的申报制度下,如淡仓量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02%,或淡仓的市值达至3,000万元(以较低者为准),淡仓持有人须每周向证监会作出申报。一般而言,有关淡仓的实益拥有人须承担申报责任。

  淡仓申报制度只适用于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成分股,以及证监会指定的其他金融股份。在紧急情况下,证监会或会收紧申报规定,从而提高透明度及加强监察。

  证监:有利评估市场风险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从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可见,监管机构能否取得有用的资料,是非常重要的。监管机构可利用这些资料评估市场动态,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规管行动,处理任何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