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三宝未止跌 私募张颂义精确套现保利协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日“中投三宝”的股价波谲云诡,一家私募基金的创办人张颂义而他刚于上月减持保利协鑫,套现最多4.72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日“中投三宝”的股价波谲云诡,不过其中保利协鑫(03800)及旭光(00067)两宝之间,原来不约而同有相同的股东——一家私募基金的创办人张颂义,而他刚于上月减持保利协鑫,套现最多4.72亿元,堪称一次“华丽转身”。

  保利协鑫及旭光的股价,同样在5月11日创出收市新高;其后则不时大跌。至昨日,保利协鑫股价已较当日收市高位5.58元,回落达30%,昨收市跌7%至3.88元。

  张颂义上月配股 涉4.7亿

  资料显示,张颂义于2009年中,连同保利股东兼主席朱共山(专栏)等,出售生产多晶硅及硅片等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业务的江苏中能予保利协鑫,而获得逾9亿股保利协鑫股份。

  张颂义于去年10月,减持至7.72亿股或4.99%,但上月20日证券界流传的配售文件显示,他以每股4.63至4.72元,配售1亿股保利协鑫旧股,套现最多4.72亿元。

  虽然他减持的时间并非保利协鑫股价最高之时,但相比起近日积弱的股价表现,时机亦算不俗。

  另持旭光 去年套现3.2亿

  张颂义也是旭光2009年6月上市前已入股的股东之一,上市时持有2.662亿股,曾在去年4月按每股2.45元减持1.3亿股,套现3.185亿元。

  旭光去年以110亿元收购高分子新材料公司,张颂义同样为卖方之一,并因此获得逾4.7亿股旭光股份。

  任多间资源企业非执董

  据资料显示,张颂义除持有上述两股外,亦持有永兴国际(00621)权益,并为多家新能源、资源上市公司的股东或非执行董事。

  而他个人创办的私募基金Mandra Capital,其网页显示,Mandra现时专门从事资源行业的投资。有媒体昨日曾致电Mandra及张颂义,查询上月有关减持保利协鑫的原因,但未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