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跌三日稍弹 港市量弱势亦疲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即使评级机构群起攻击再掀次欧债问题,十分短命,但纽约市的反弹,仅能补回跌三的小部分失地,而港股更因量弱克22,768,香港黎伟成料暂难补裂口23,199至22,943。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止住三日之跌稍弹:(1)道琼斯指数收盘12,394.16,升38.45点,而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跌248.51点之普;(2)标准普尔指数稍弹4.19点,报1,320.47;(3)纳斯达克指数走高12.74点,收2,746.16。美股虽反弹,却仍存忧,是因为:

  (A)大市之反弹是受纽约原油期货每桶价反弹1.73美元,高收101.32美元和重返100美元心理大关,促Cabot Oil &Gar股价急涨7%,成支持标普指数上扬的力量。

  (B)美国5月25日的新数据表现欠佳:工厂新订单于4 月份下跌3.8%,为最近六个月以来最低者,电脑、重型机械、汽车及飞机的订单皆差,实难掉以轻心。

  港股5月25日收盘22,747.28,升16.5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阳烛陀螺转阳烛穿头脚上升:(1)9RSI 中轴下方又见底转顶背驰逼升轨,短线势头仍弱;(2)STC%K同样见顶转底背驰与%D于超卖区低位12.716交缠,稍减短线整固压力;(3)DMI+D亦顶转底背驰为收窄对-DI熊差距,中线趋偏之情亦稍减:但(4)MACDM1顶背驰与讯号线M2于0线下方双双走低,Diff负方回落,大市中线尚未见回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

  (一)希腊的债务问题尚待解决,该国总理力促其国内的各政党及人民支持售资、削支、减福利和加税,以降赤改善债务、财政,似遇国内不少阻力,而穆迪亦急不及待地落井下石地‘警告’希腊一旦重组债务,势将被降低评级;此一机构更拟调低英国14家银行的评级,‘评级危机’又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概!世界各国宜对评级机构无透明度运作作应有的监管。

  (二)日本的出口于4月份减少12.5%,而货物付运更下降67%,初步反映出东京及仙台3.11大地震及大海啸对日本工业经的影响,相当严重,亦使世界工业、经济带来不轻的忧虑,理由为日本的工业受困于电力供应严重不足,而所生产的零、部件少产、停产,对环球各地的电子、高科技生产、汽车等工业的产销,造成缺乏重要零部件支持和生产受阻的衍生恶性效应。

  港市于过去十多个交易日一直跌多升少,且破尖底22,768之后始终未得迅作失而复得之举,欧债问题对美、欧股市的冲击迅见缓和,亦使港股暂时毋须进一步下试22,395,甚至22,284至22,123重要支持区。如大市克22,768,可反复战新裂口23,199至22,943,以便谋求重创后回稳之道。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2850

  较强阻力位22943

  初步支持位22528

  较强支持位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