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两位前财长有意竞选IMF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悉澳大利亚两位前任财长基廷和科斯特洛均有意竞选IMF总裁一职,此前的25日,拉加德已经正式宣布加入竞选。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5月26日报道,该国前财长保罗?基廷(Paul Keating)和皮特?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均有意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

  前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ss-Khan)辞职之后,IMF已经开始遴选新总裁。法国财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25日宣布正式加入竞选,新兴市场几个国家也在蠢蠢欲动。

  过去65年,IMF总裁一职一直由欧洲人把持,但金砖五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和南非)25日发布声明,要求终结欧洲“霸权”,进行公开选举。

  澳大利亚现任财长斯万(Wayne Swan)日前也表示,应该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选举有才者担任IMF总裁,不管这个人是何国籍。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