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成本为王 黑猫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8d58046e3c34b3292cd03af2da0eb85

进入[交易时间]>>

    成本为王:(002068)黑猫股份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邯郸黑猫一期工程中的1号、2号湿法炭黑生产线已全部投产,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约5亿元。

    黑猫股份作为行业龙头,是国内唯一的五地设厂企业,已占据原料产地和消费市场两大优势。形成了立足江西、布局全国的生产和销售网络,并随着邯郸黑猫的投产,公司已大幅度提高了在华北市场的占有率。

    我国炭黑行业竞争激烈,产业集中度低,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弱。但公司有着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优势,借助其大股东焦化集团的炼焦副产品煤焦油、蒽油及热能长期为公司炭黑生产节约大量生产成本。拥有了上下游企业的资源综合优势,黑猫股份最终在炭黑产业将以成本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