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德意志银行发表报告指,日前曾在该行举行的会议与中电(00002)的管理层会面,据该行了解及估计,中电现正重组其于澳洲的资产,筹备将澳洲的业务分拆上市,并考虑在未来增派息。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银香港(02388)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重申,该行上市以来一直以税后盈利的60%-70%金额作为派息的指标,暂时无意更改。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资品牌企业续瞄准香港作集资上市平台,外电指澳洲电影制作公司Village Roadshow Entertainment已向港交所入表申请上市,拟集资15.6亿港元至23.4亿港元。

  4.据香港信报报道,早前已三度延迟来港招股的澳洲铁矿企业源库资源(00394)近期趁新股热再次卷土重来,惟时机未如人愿。原定于26日开始公开招股的源库资源,25日又再宣布延期招股,将招股日延至下周一才正式开始。由于近期市况波动,市场担心集资额高达281亿港元的源库资源上市计划可能再生变。

  5.据香港信报报道,近日新股市场乍暖还寒,卷土重来的华能新能源(00958)不容有失,锁定13位基础投资者入飞护航,包括中投、淡马锡、国家电网、渣打集团(02888)及南车集团。

  6.据香港信报报道,中移动(00941)旗下子公司卓望信息CEO叶兵已被双规,卓望信息证实目前由临时CEO主持工作。上周,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涉嫌违纪接受调查,业内人士猜测叶兵或涉马力的违纪案件。

  7.据香港明报报道,电视广播(00511)集团总经理兼董事李宝安表示,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合组联营公司,在内地制作节目,加强开拓内地市场。他指免费电视台增加会令业界争夺资源,预期本地制作成本会增加。

  8.据香港明报报道,廖创兴企业(00194)公布,以约4.19亿港元出售广州创兴商场,买方为独立第三方英属处女群岛注册公司Top Plentiful Global Investments,但未有披露该公司股东身分。集团表示,本次出售可提供套现机会作其他投资用途。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九龙仓(00004)副主席吴天海表示,若未来公司再有银行贷款到期,不排除再次融资。至于融资方式,他指若机会及条件合适,公司会考虑再次发债。

  10.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平安保险(02318)(601318)正计划透过旗下香港附属机构平安中国,就发行三年期点心债(离岸人民币债券),向机构投资者进行非交易路演。消息称,发行息率将略高,初步问价后指示水平约2.7厘至3厘。市场估计,此次发行规模应可达10亿元人民币或以上。

  11.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光大控股(00165)行政总裁陈爽表示,对中信证券旗下中国最大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没兴趣,指正洽购入股一家资产规模达500亿港元的基金公司,冀可于下半年落实。

  12.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国银行(03988)(601988)于公司网站上公布,该公司与中国建筑签署800亿元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洛阳钼业( 03993 ) 宣布,接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出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其本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妥善注册。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胜利管道 (01080)宣布,在香港获4亿元人民币的俱乐部贷款,贷款年息率3.2厘,年期三年贷款由工商银行(亚洲)牵头。这是香港成为人民币业务试点后,首宗以人民币作为单一币值的俱乐部贷款。

  1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国大众集团近日在港成功发行五年期15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只德系企业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首只由境外跨国公司发行的五年期人债,规模创跨国公司发行人债之最。市传该人债为高级无担保债券,年息2.15厘。

  16.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银香港(02388)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表示,如无意外,该行将于6月底前将迷债抵押品价值派发予投资者,希望最终解决雷曼问题。中银将取得约30亿港元回拨。他表示,若在6月完成和解事宜,会尽快入帐。

  17.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九龙仓(00004)副主席吴天海表示,集团今年首四个月,内地物业销售超过40亿元人民币,预计5月销售表现理想,有信心完成全年14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

  18.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奥园(03883)宣布,透过其附属公司成功收购安徽省高速地产集团(苏州)的60%权益及一幅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地块,作价为4.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