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民族证券:二季度通胀压力不减 市场钱荒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0dcb4cc755e4acfa561b18bc0160fb1

进入[交易时间]>>

    黄永东:我们看到今天盘面出现了反弹,你觉得在连续下跌创出新低之后,尤其昨天银行领跌之后,今天出现反弹,意味着什么呢,是阶段性的低点出现了,还是仅仅下跌过程当中的一个小反弹?

    韩浩:好,今天早上反弹我并不以外,昨天在港股收盘最后20分钟时间,这20分钟之内跌200点到最后红盘,也就是说,包括昨天的期指市场也是出现了比较波澜壮阔的走势,应该说我觉得这两个对于A股市场影响最近的昨天的表现,让我感觉到市场在经过连续杀跌之后,现在确实有一波资金有反弹的冲动,我觉得这种反弹既然是强,那么大家可能在私募上或者是在对于一些整个行业或者板块把握上可能就会以超跌为主,但是我们只是看到了市场这种技术性的反弹,但是从根本的我们关注一些点来看,比如今天又看到了头条,银行又开始出现了钱荒,银行间的利率是全线超过了5%。另外我觉得对市场不是很良好的信号,我们看到5月份以来,虽然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是我们国内的食品价格猪肉和鸡蛋出现了明显上涨,这样我们认为整个行业CPI会维持在高位,仍然是在5%以上,这样的话我们目前国内也就是大家说的紧锁的宏观政策可能不会出现问题。

    从大的比较时间长一点的来讲,我们认为市场下跌趋势已经明确了,大家关注市场什么时候出现大的反弹或者是能够企稳,我们认为这个尺度从时间上的角度考虑,我们为市场这一轮的下跌真正的动力是大家对于未来一段时间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如果到7月份之后或者8月份,7月底8月初时候随着我们中报的不断报出来,如果市场在那个时点上已经有一定幅度下跌,而我们上市公司业绩中报业绩增速的下降如果是在市场预期之内的话,我们觉得市场可能会迎来股指修复的行情,我们确实出现了一定的放缓,这个放缓市场能够接受,或者大家觉得没有超过预期,到那个时候可能会出现一跌的上涨。

    整体的增速确实出现明确的下滑市场可能会体现出对3、4季度的担心,到那个时候市场如果继续出现大跌,我觉得可能较大级别的反弹可能还要往后推一推了。

    黄永东:你的观点下跌的趋势目前已经确立了,目前下跌如果出现变化必须是由中报和经济数据进行验证,如果验证这个下跌是超跌了,过度的下跌了,那么大盘可能会出现纠正,出现反弹。你刚才也提到了,现在有一个强反弹的冲动,这个冲动你觉得原自于哪里呢?

    韩浩:我觉得目前是这样,市场打造了这个点位,首先之前周一的这根大阴线是跌破了2319到一个低点的年限,这是从技术上看,现在这个点位是2750附近恰好是我们之前1664和2319,2009和2010年两年的位置,我们把1664当成大底部的话,从1664见底以来现在还是一个大的技术通道,是有强反弹的冲动。另外一点我们看到目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中小板指包括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是连续的破位下跌,而中小盘指目前就我指的是中小板中指,还有一步之遥,中小板指也有反弹的冲动,创业板经过连续的下跌,它是属于超跌的反弹,而上证指数恰好是到了这个技术点位,我觉得几个上证综指,中小板包括创业板,短线来看都有一个反弹的需求,市场经过连续的超跌之后也有一部分准备强反弹的资金有这种冲动,所以我觉得市场目前是明显出现了超跌反弹。

    黄永东:所以现在来看成交量的低迷不能反映出整个市场没有资金,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新股还在认购,新股就是整个市场外围马上能够进入市场的资金,另外昨天金运激光一涨能涨50%,说明整个市场做多的能量还是在的,只是目前还没有体现出来,这样的反弹你觉得能有参与吗,有哪些板块可以参与?

    韩浩:目前板块能够看得清楚确定性,第一是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可能跟猪肉或者是跟农产品包括大米的价格上涨,就说跟这些农产品价格上涨有关的,而且我觉得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他们这种表现可能会有一定的持续性,我们也看到近期很多不利的因素,包括旱情,包括整体的电荒我觉得大家围绕这些主线来做,目前这个反弹当中表现最强势的我建议大家还是围绕着农业股或者是跟农产品有关的板块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