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被动拉涨 关注压力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LME铜继续反弹,收报9046美元,美元下跌以及铜矿罢工的供需消息面传来利多刺激市场,高盛以及各银行唱多铜也提振市场信心,持仓继续萎缩,续涨动能或不足。一周前麦格理银行将铜从短期出售名单中剔除,且本周高盛在一份报告中重申对原油、铜和锌的长期加码,并建议建立新的多头部位,似乎支持许多长期看多的投资者的押注理由即是2011年供应增幅将远不及全球需求升幅。全球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周二公布称,其一季度铜产量为235,270吨,较去年同期减少4.2%,主要是因为矿石品位下滑,粉碎及运输设备的维修保养等原因。

  世界第一大地下铜矿—智利特恩尼特(ElTeniente)铜矿工人周三举行示威抗议。当地媒体报道称,有大约1,000名合同工对工作条件及薪资进行抗议。特恩尼特铜矿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南约90公里的兰卡瓜市,属智利第六行政大区。它是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的第二大铜矿,在地下开采的铜矿中,其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但公司发言人表示,矿区生产并未受到影响。特恩尼特铜矿去年铜产量为404,000吨,约占全球产量的2.5%。

  数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好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增减少3.6%,降幅为2010年10月的下滑3.7%以来最大,分析师此前预估为下滑2.2%,3月为增长4.4%。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减少12.5%,导致日本三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因"3.11强震"造成供应链中断且损及汽车业产出。

  沪铜走高,持仓近期呈现增仓则下跌减仓则反弹,说明空头主动离场居多,当然后期如果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持仓出现增加,上行或能持续,否则只能以反弹对待。外盘目前多头氛围较浓,或拉涨国内市场,然而欧债问题依然可能悬而未决,后期依然可能拖累欧元,另外国内消费受累于电荒,走势或难持久。且因加工费高企,冶炼企业的冶炼动力增加,后期供应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我们认为寻底过程或不会就此结束,不建议追涨,可适度关注上方67500-68000区间压力,若未有效升破,则背靠压力位尝试短空,止损6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