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基金:市场仍处于寻底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短短一月间从3000点之上回落至2750点附近。面对动荡的行情,私募基金大多出言谨慎,在通胀形势未卜、扩容压力犹存的背景下,部分私募基金经理预言近期市场仍然处于寻底过程之中。

  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认为,政策在收紧,经济增速开始放缓,通胀与房价仍没有下来,目前市场仍处于加速下探时期,要注意控制仓位,选股要以估值低为标准。

  “现在的市场是鸡肋行情,看不到上升的趋势。”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险峰表示,市场资金量不足,虽然短期进一步大跌可能性不大,但也看不出有上升的趋势。

  在吴险峰看来,现在炒股比较“难做”。“如果目前的调整是4万亿政策退出的反应,那么这个调整的时间会长一点,幅度也会大一些;如果仅仅是对短期经济下滑预期的反应,调整的幅度会小一点”。他分析说,通胀与房价压力这两个问题不解决,短期的紧缩不会改变。

  同样关注资金面的京富融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彦炜表示,近期市场走向震荡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如果能够开始升息,那么新兴产业的前景明显会好,因为只有新兴产业的高利润率才能够在加息周期下确保一个高的成长。”在李彦炜看来,如若加息,可适当关注新兴产业投资机遇。“利率正常化之后,只有新兴产业的高成长能力,才能负担得起这个资金成本,资金会自然而然地流向新兴产业,促进这个行业发展”。

  “短期反弹不宜乐观。”北京龙赢富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弟轶则给出了具体的预测值:“像样的反弹可能要等市场调整到2700点以下。”

  童弟轶分析道,就近期来看,11日公布的4月CPI指数5.3%,较3月数据同比回落0.1个百分点,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另外从所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看,需求下滑迹象已显现,在高基数效应、刺激政策退出、货币政策调控等因素的影响下,需求下滑难以避免。

  “但上述经济基本面的短期因素不能完全解释当前股市所呈现的困顿,持续低迷的蓝筹股估值不仅仅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更反映了市场的实质资金面现状。”童弟轶说。

  呈瑞投资的芮崑认为,2011年上半年是防御,无论是基于宏观层面还是政策层面,都担心政府超调的副作用。此外,由于新股发行量大,市场会担心市场资金的供应状况。对于后市,芮崑坦言,看好今年下半年“跌出来”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