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强势震荡涨14点 金融农业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金融、农业股走强。其他市场,周三道指收涨0.31%,欧股指数涨0.72%,亚太股市盘初多上涨,日经指数涨近1%。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756.26点,涨14.52点,涨幅0.53%,成交533.6亿元;深成指报11659.0点,涨43.58点,涨幅0.38%,成交328.8亿元。

  板块方面,新三板、金融、农业、稀土、国际板、电力 板块表现活跃,商业、医药、铁路基建、造纸、石油、电器板块走低。

  日信证券表示,未来一至两个月内仍需维持防御型配置。基于盈利低于预期的戴维斯双击仍会继续,但以“杀业绩”为主的第二击更多体现为结构性下跌,自下而上地回避业绩地雷是关键。

  西部证券认为,从宏观面和资金供求看,当前市场仍将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但是随着股指下跌,市场风险也在逐步释放,大盘正在向估值底部区域逼近,目前投资者不必再恐慌杀跌,可继续寻找安全边际高的低估值优质板块。

  银河证券分析,近期A股阴跌连连,两市股指纷纷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恐慌情绪弥漫在市场上方。在此背景下,有部分券商开始重新审视A股的外部环境,认为目前A股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市场随时有可能实现反转。

  证券要闻:

  25日,国内大部分航空公司再次集体宣布上调燃油附加费,上调幅度近30%,但此次上调并未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实行联动。业内人士认为,此番上调应还是主要和油价上涨推高航空公司运营成本有关,或为相关航空公司股价带来利好。

  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50年来的旱情不断推升农产品价格,鲜猪肉批发价、大米价格均明显上涨,其中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更是双双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分析认为,在干旱的持续加剧的背景下,弱市中农业股有望成为市场的避风港。

  外围市场:

  亚太:亚太主要股市5月26日盘初多上涨。截至8:11,日经225指数报9514.85点,上涨91.97点,涨幅0.98%。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702.0点,上涨40.4点,涨幅0.86%。新西兰50指数报3550.31点,下跌4.05点,跌幅0.11%。韩国综合指数报2064.49点,上涨28.62点,涨幅1.41%。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45点,涨幅为0.31%,至12394.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22点,涨幅为0.55%,至2761.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19点,涨幅为0.32%,至1320.47点。

  欧股: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周三,评级机构惠誉国际称,德国银行在希腊国债的风险敞口处于可控范围内,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大涨,带动欧股市场上扬。欧股指数最终收涨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