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8只保本基金募资近190亿 远超新基金首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大盘飞流直下2800点,投资者保本增值类需求持续升温,其中有实力巨匠掌舵的保本基金更得到众人追捧。天相投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今年以来成立的8只保本基金共募集近190亿元,远超同期新基金平均首次募集水平。

  随着证监会发布《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为行业松绑,保本基金今年发行迎来井喷。不到5个月时间,已有9只保本基金获批发行。来自天相投顾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成立的8只保本基金总共募集189.24亿元,平均每只基金逾23亿元,而同期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为17.65亿元。其中,由2010年债基王蔡宾亲自执掌的长盛同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规模达30.3亿元,远超新基金平均首募水平。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王群航表示,在今年震荡市场和高通胀预期下,投资者既希望避险又希望增值的心理为保本基金的热销添了一把火。而由蔡宾管理的长盛同鑫保本募集远超同行平均水平,主要是受到其以往业绩突出的影响,数据显示,由蔡宾管理的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2010年以15.54%的收益荣膺开放式债券基金冠军。而截至5月20日,在今年大盘绿容满面、众多基金竞相折戟的情况下,长盛积极配置基金仍保持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