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涨14点 围绕2750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格局,之所以如此,盖因两个因素,一是新股行情再趋降温,银禧科技等品种跌幅居前。而新股历来是多头是否具有强硬做多激情的温度计,所以,新股的降温,意味着多头,尤其是新增资金对市场仍然不看好,所以,跟风热情明显降温。二是医药等品种也是持续走软,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欲望。不过,盘面也显示出,指数虽然冲高受阻,但国际板、农业股等行情的延续度依然乐观,尤其是上海本地股为代表的国际板行情更是风声水起,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上海本地股题材丰富,既有国际板题材,也有上海本地重组股题材,所以,做多能量与激情略乐观一些。看来,指数的不振的确难以改变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着短线资金的动向。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56点,涨14点,涨幅0.53%,深成指报11659点,涨43点,涨幅0.38%。

  【行业市况】 

  早盘,农业板块大涨,新五丰、大康牧业涨停,罗牛山、北大荒、大江股份、正邦科技均涨逾4%。农业板块其他个股也是九成飘红。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与多年同期比偏少4成至6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本次旱灾中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旱情最为严重,受旱地区主要分布在沿江,还有洞庭湖、鄱阳湖周边以及江淮之间的丘陵山区。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9892万亩,有497万人、342万头牲畜因旱饮水困难。从短期来看,目前的旱灾可能会加剧市场对我国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一方面,干旱确实已经造成了部分地区水稻产量的下降,另一方面,旱情的发展,使得未来早稻等夏粮的收成变得不确定。

  十点过后,金融股多数上扬,券商股涨势居前。广发证券涨停,兴业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山西证券均涨逾5%。国际板准备已经充分,将对市场和证券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公司方面,光大证券完成对光大控股子公司光证国际的股权收购;广发证券定向增发获得无条件通过。

  受包头将建稀土现货交易所,包钢稀土领衔筹备消息刺激,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首,中钢天源涨逾6%,广晟有色、天通股份、包钢稀土、北矿磁材、太原刚玉涨逾2%,江西铜业、横店东磁、中科三环涨逾1%,个股全线飘红。包钢稀土今天公告,2011年5月25日,公司收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关事宜的批复》文件。文件批复:同意包头市组建“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不得包含“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管理、仓单交易”;由包头市尽快组建以包钢稀土和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的企业法人,开展稀土产品交易相关工作。

  公司一“涉矿”即被市场热炒似乎是今年市场不变的规律。不过,就在*ST偏转、ST合臣等上市公司因公布矿业重组方案而暴涨之际,同样“涉矿”的富龙热电的命运却截然相反,公司变身矿业不成而连遭一字跌停。今日早盘,该股再度无量跌停,报收16.09元。盘面看,十点过后,大买盘频现,有打开跌停的可能,但由于处在下跌通道,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机构观点】

  周四,市场各大股指全面高开,但随后由于追涨盘不足,创业板、中小板率先回落,重新陷入调整,市场呈现逐步回落走势,虽然连续走低后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但反弹的规模和持续性需要看量能的配合,上涨空间仍值得进一步观察。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25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将招标10亿元3个月央票,数量再创历史新低。同时,3年期央票暂停发行。央行维持地量操作,或释放主动性调控放缓的重要信号。这对近期持续下跌的市场也带来一定的支撑,但由于基础农产品呈现涨价趋势,预计二季度通胀将维持较高水平,市场多方依然谨慎,投资者交投意愿未被有效激发。盘面上,农业食品、旅游和传媒等板块活跃。部分软件股及有重组失败等负面消息的股票疲软。由于近期长江中下游旱情严重,粮食价格和淡水鱼价格都出现上涨迹象。农业板块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新五丰和大康牧业涨停,大江股份和雏鹰农牧涨幅超过7%,罗牛山、西部牧业和正邦科技等种业股和渔业股也有上佳的表现。(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突然上调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从5月25日凌晨起,国内炼厂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上涨了800元。其中,航空公司最常用的3号航空煤油调价后为7640元/吨。

  2、出于对新三板扩容及转板“绿色通道”的预期,各路资金再度掀起投资新三板公司的热潮。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有6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向增资预案,机构的入局意愿依旧强烈,其中包括许多新面孔,连以往罕见的有限合伙制企业也频频亮相。

  3、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技术创新部25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门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技术部门合作搭建数据信息交易平台。

  【外围市场】

  美国4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坏与预期,惠誉重申其暂时不会调降德国银行业评级前景,欧债危机担忧暂缓,周三美股低开高走,道指最终收高。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45点,收于12,394.66点,涨幅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22点,收于2,761.38点,涨幅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20点,收于1,320.48点,涨幅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