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俄罗斯将取消粮食出口禁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6日报道,根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粮食贸易商认为,俄政府在7月份取消粮食出口禁令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不过贸易商在政府将如何管控粮食出口的问题上看法不一。

  据报道,随着干躁而温暖的天气为春季播种赢得宝贵时间,俄罗斯的粮食收成前景也有所改善。因此,围绕俄罗斯政府将允许粮食对外出口的猜测也在日益升温。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分析机构SovEcon本周将对俄罗斯的粮食产量预期从之前预计的7800万-8300万吨上调至8500万吨,并预计2011-2012作物年出口总量将达1500万吨,接近业内预期的高端。

  报道指出,一些贸易商表示,即使俄政府取消出口禁令,粮食出口也会受到严格管控。还有部分贸易商认为,俄政府可能会效仿乌克兰的做法,征收出口税。但也有人认为,今年9月前,俄政府会允许自由出口,之后再根据接下来的收成状况重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