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岛火山灰再次喷发 成都直飞欧洲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郭薇) 记者昨日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获悉,受冰岛火山灰喷发影响,南航赴欧航线中的北京—阿姆斯特丹、浦东—阿姆斯特丹、浦东—法兰克福等航班将南移改航。另据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简称“荷航”)了解到,目前两家航空公司暂未因火山灰喷发对成都出发直飞或中转赴欧的航线进行调整,荷航成都至阿姆斯特丹直飞航线每周四班,国航每周也有多个航班从成都经停北京、上海至欧洲。

  5月21日,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喷发高度达5.5万英尺。火山灰随着风向逐渐往南飘,对欧洲空中交通构成冲击,国内赴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黎等航班航路受影响较大。目前南航的赴欧航班中,北京—阿姆斯特丹、浦东—阿姆斯特丹、浦东—法兰克福等航班的航路均受火山灰影响。据介绍,火山灰密度极低,对能见度不构成影响,但具有磨损性、腐蚀性的特点,能够引起发动机内部部件迅速损坏,影响飞机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