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8月仁宝纬创成都制造基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台北专电 (成都日报记者 黄颖) “仁宝集团成都制造基地预计8月份实现投产。”“纬创集团成都制造基地预计8月份生产出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昨日,在台北举行的仁宝纬创配套企业恳谈会上,仁宝集团、纬创集团高层证实了这样两条利好消息。此时,距离今年1月19日仁宝集团成都制造基地开工和今年2月11日纬创集团成都制造基地开工,仅仅才过去4个月左右的时间。成都在打造全球笔电产业重要基地的进程中又迈出坚实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恳谈会并致辞。

  恳谈会上通报了仁宝、纬创成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仁宝、纬创一期厂房、倒班房已完成近20万平方米结构主体建设,7月底前将全面竣工;综合保税区预计6月底可通过正式验收,力争7月1日封关运行;道路、变电站、污水处理厂、加压站、配气站、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正加紧建设,将在项目竣工投产前全面完工,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葛红林说,作为国家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成都近年来在逐步完善从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终端制造这一完整产业链布局的进程中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去年可以说是“洽谈签约年”,我们引进了德州仪器、戴尔、联想、富士康、仁宝、纬创等一大批世界级电子信息制造企业;今年是“工程建设年”,我们将确保工程按计划实施,使成都在今年10月形成包括7200万台平板电脑、2800万台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在内的1亿台电脑生产能力;明年则是“规模生产年”,所有投产项目都将实现规模化生产,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链集群发展。

  葛红林称赞仁宝、纬创及配套企业携手进入成都的选择“富有远见”。他说,成都市政府是重服务、守诚信、看长远的政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在蓉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仁宝、纬创及配套企业在蓉取得更大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仁宝集团资深副总陈培源、纬创集团总经理黄柏漙在致辞中说,成都良好的投资环境让我们对在蓉发展充满信心,投资成都必定会是明智正确选择,必定会赢得美好未来。相信有四川和成都的大力支持,仁宝集团和纬创集团成都项目定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不断扩大规模、拓宽领域,实现更大发展。

  恳谈会上,双流县政府与尚达、精元、力圣苏建兴、汉保、新宁物流、赫得纳米等仁宝、纬创集团配套企业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出席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