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开征房产税逾3月 高档房价格降幅超1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房产税改革政策实施3个多月以来,高档住房交易出现了量价齐跌的局面。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昨日介绍说,重庆房产税政策对高档住房的约束效果逐步显现,集中体现在对高档住房的“消费购买约束”“价格约束”“开发供应约束”等三大方面效果明显。

  房产税实施后,重庆多数高档商品住宅项目楼盘访客量下降30-50%。1月28日-4月30日,高档商品住房成交25.66万平方米,占商品住房成交量的7.8%,较去年高档住房成交面积占比下降3.1个百分点。

  房产税实施后,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高档住房的定价更趋理性。1月28日-4月30日,重庆主城区应税住房交易价格有所下降,应税住房成交建面均价13140元/平方米,较房产税实施前(1月1日-1月27日)同类房屋成交建面均价14678元/平方米下降10.48%。

  房产税政策实施后,重庆部分开发企业开始调整产品户型结构,将大户型住房比例降低,减少大户型住房的供应量,增加中小户型住房的供应量。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