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港股反弹后将再有下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支持位:22500

  阻力位:23500

  港股连跌多日后昨日终于由低位出现反弹,恒指早段受外围跌市影响一度下试22500点水平,进一步迫近250天线22470点支持,惟午后低位出现买盘,恒指由全日低位22519点回升,收市挽回全部跌幅并倒升16点。内地银根持续紧张,加上内地银行进一步监控信贷对象令企业难以获得贷款均对各行各业造成打击。A股连跌5个交易日,而近日有多家券商发表报告看淡内地股市,原因主要是汽车销量下跌、制造业指数回落以及内地再有电荒均会令内地经济放缓,若通胀持续高企而中央又不放宽调控的话,内地股市将继续受压。

  亚太区股市方面,经过昨日急跌后普遍回稳,其中日本及韩国股市未今早上升,商品价格回升,油价重上100美元一桶水平之上均有利大市由低位反弹。总结港股昨日表现,恒指升16点,45只成份股个别发展,共有21只上升及19只下跌。华润电力(836.HK)升近3%成最大升幅成份股。思捷(330.HK)再被基金减持,股价昨日急跌5.2%成最大跌幅成份股。国指昨日亦同样由低位回升,40只成份股有15只上升及21只下跌,财险(2328.HK)升2.4%成最大升幅成份股。市场指内地汽车有产能过剩迹象,汽车股捱沽,其中广汽(2238.HK)昨日跌2.2%成最大跌幅成份股。

  内地收紧银根成为近日港股持续疲弱的主因,而市场近日除忧虑银根紧张外,还开始关注欧美以及内地的经济状况,从近日多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有放缓迹象,市场正忧虑6月份美国若退市的话,将进一步打击全球正在复苏的经济,美国现正面对两难局面。恒指方面,短线有机会进一步反弹,惟弹后再下试250天线机会则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