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哈尔滨动力入股大唐发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哈尔滨动力将斥资现金人民币13.5亿元购入2亿股大唐发电(0991.HK,$2.88) A股;有关股份将以私人配售方式发行,占大唐发电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5%。哈尔滨动力将予认购的股份须受12个月禁售期所限。

  大唐发电透过此次私人配售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核电、风电、水电和煤制电等项目。

  分析及评论:我们把哈尔滨动力在大唐发电的投资视为策略性部署,使公司与客户建立更紧密联系。哈尔滨动力于近期已作出类似行动,购入其客户的少数股权,于去年12月,该公司斥资现金人民币5.57亿元购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902.HK,$4.44) 1亿股A股,即0.74%股权,并以现金人民币6.38亿元购入国电电力2亿股A股,即1.30%股权。

  截至2010年底,哈尔滨动力拥有净现金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投资于大唐发电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影响有限。我们维持对哈尔滨动力的买入评级。

  分析员:李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