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李氏大药厂收入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65.2%和57.8%:李氏大药厂2011 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5.2%至73,679,000 港元,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长57.8%至16,894,000 港元。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速乐涓及可益能市场表现强劲,同比分别大幅增长77%及60%。公司其他现有产品同比也快速增长,其中立迈青及菲普利同比分别增加51%及47%。2011 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为73.7%,超过了毛利率的历史最高水平72.8%。公司2011 年继续大量投资建立终端销售团队,销售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29%增长13 个百分点至42%,由于收入的增长比率远高于销售费用的增长比率,因此公司的净利润依然维持强劲的增长速率。

  产品研发及进口产品注册业务进展顺利: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的专利创新抗血小板产品《Declcotana》已完成第一阶段研究,并展现出极为安全的药性及抗血小板活性。第二阶段测试预计 也将在2011年下半年初开始。公司的另外两个专利产品治疗干眼症产品ZK007及治疗痤疮产品ZK008的临床研究申请已经送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产品引进方面,Apogepha的专利产品《盐酸丙哌维林》XL已经在2011年度第一季度完成了登记临床研究,相关报告预计在本年度六月份将得以完成,届时公司就可以申请进口药品许可证。

  未来展望:2011 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表现强劲,公司主要产品速乐涓、可益能、立迈青及菲普利有望在下季度及未来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终端销售队伍目前也开始推动新产品《再宁平》,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渗透力,拓宽公司收入基础。公司引入的两种新产品Brio PTCA 气囊及支架和盖世龙预计将在最近推出,将产生新的收入增长渠道。预计2011 年末,公司还将另有一种或两种额外新产品获得批准并在随后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