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涨0.49% 资源股整体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隔夜美股上涨,26日恒指早盘高开100.78点,之后恒指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2857.71点,上涨110.43点,涨幅为0.49%,收复5日均线;国企指数早盘涨60点,报12749.66点,涨幅为0.47%;红筹指数报4195.68点,涨15.10点,涨幅为0.36%。大市半日成交263.1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57%,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6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20%,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6%报98.45点。

  盘面上,蓝筹股早盘普涨,3股平盘,利丰继续停牌。百丽国际升3.57%,领涨蓝筹。资源股全线走强,中海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涨超1.5%,中国铝业、中煤能源、中国神华也涨超1%;地产股整体回调,新鸿基地产、华润置地、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纷纷下跌;中资银行股大部分上扬,工商银行涨0.48%,中国银行涨0.24%,建设银行涨0.14%;重磅股双双报升,中国移动涨0.14%,汇丰控股涨1.4%。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降3.6%,降幅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2.0%,美国4月份耐用品订单回落,因日本地震导致汽车生产中断且飞机需求下降;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3月份房价较上月下降0.3%,此前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房价下降0.5%,表明住房市场重新出现的衰退仍在继续;美元走势乏力帮助投资者摆脱不利库存数据对油价的压制,纽交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101.32美元,涨幅1.7%;黄金价格摆脱低迷状态开始上涨,同期银价涨幅超过4%。中银香港称派息比率维持6至7成,暂不变;中兴通讯管理层25日在分析员会议上表示,今年的目标是保持20%以上的收入增长,缩小与华为在营运收入上的差距,国际市场将是今年中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特别是亚洲、欧洲和拉美市场;华润水泥拟在山西购3生产线,晋水泥市场将供大于求;政府将发3免费电视牌照,竞争加剧TVB北上求变;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超5%,存准率上调概率降低;沪银行业不良贷款连续9个月双降;央票发行量再创新低,对市场“输血”效应显现;航空公司再次集体上调燃油附加费,至历史次高,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由原来的60元调整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110元调整为140元。

  我们认为,恒指早盘在美欧股市反弹带动下一度如预期高开高走,但在22950点位下方受压,一度徘徊于22800附近,萎缩的量能仍然反映人气的匮乏,做多突破动能明显不足,震荡回调格局明明显,整体形势仍然偏弱。预计恒指短线或将考验年线即22456点支撑,若恒指有效击穿年线,则意味着港股长期走势转弱,运行的时间将会很长。30日是期指结算日,预料大市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反弹空间估计有限。关注上方23000压力位,在量能未有效放大前,激进投资者可轻仓位短线交易,关注资源股、消费股中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公司,保守投资者目前仍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