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有所回调 欧元短线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美元指数基本受阻于76点整数关一线。今日上午,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5.64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68点。

  昨晚美国公布的4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3.6%,不如前值月率上升4.4%,并创下2010年10月份以来最大下降。该数据对短线美元走势有些不利。

  同时,昨日国际大宗商品仍保持一定的强势,这也影响了短线美元走势。

  不过,昨日国际经合组织表示:美联储今年有“充足理由”升息。

  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柯薛拉柯塔表示:再度呼吁年底前小幅加息。

  这暂时令美元汇率下跌后略获得一些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始终不有效跌破75.76点,则不排除美元还是有反弹可能性,而一旦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5.76点,则美元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上档在其200天均线附近有一定的阻力,目前美元指数最新的200天均线为78.06点。

  笔者认为:未来美元指数只有有效突破78.06点才能进一步上涨,否则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欧元基本围绕1.41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1.4142.

  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5,不如前值5.7.

  昨日有对冲基金积极卖出欧元和止损抛盘的传言,如果跌破本周早前触及的2个月低位1.3969,欧元兑美元可能扩大跌幅。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欧元走势有些不利。

  不过,在1.40整数关附近,我们也发现有部分买盘支持了短线欧元走势。这也是欧元在下跌后仍获得一定支持的主要原因。

  今日凌晨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强势欧元对德国有利。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39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1.39整数关,则不排除欧元还是有反弹机会,而一旦有效跌破,则欧元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4218有一定的阻力。未来欧元要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218.

  昨日尽管日元有所回调,但是其价格始终围绕82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81.98附近。

  昨日国际经合组织表示:日本央行不需要升息,因为日本经济没有通胀问题。这还是对短线日元走势有些不利。

  不过,目前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明确的前提下,日元下跌后还是获得了一定的支持。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2.50-83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只要近期日元不有效跌破83.50,则其仍有反弹机会。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80-81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5.76点,请继续持有美元。

  2.但是一旦最近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5.76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3.近期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7-78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8.0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英镑汇率:

  1.如果短线英镑反弹在1.6350或更高位置先卖出为主。

  2.一般在英镑跌至1.60-1.61区间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3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