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可能购买葡萄牙救助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首席执行官克劳斯-雷格林(Claus Regling)周三表示,当欧元区纾困基金下月开始竞拍时,中国等亚洲投资者预计将在葡萄牙救助债券的主要买家。

  雷格林表示,中国对葡萄牙救助债券的竞拍“很有兴趣”,他预计中国会参与竞价。

  他认为,亚洲国家的投资兴趣表明亚洲国家对欧元的未来重拾信心。但同时,他也承认,亚洲投资者的主要动机是寻找新的、安全的投资机会来配置外汇储备,而非肯定欧洲对一些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的应对方式。

  中国是葡萄牙和希腊主权债券的重要持有人,但目前,尚无官方消息确认,将在欧洲哪个国家进行投资。

  此前,中国曾参加了1月份旨在筹集资金救助爱尔兰的竞拍,但投资金额尚未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