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保障房建设要实行专项巡查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刘佳) 5月25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行专项巡查制度,以配合国家住建部派驻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联络员,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日常巡查和信息联络工作,确保保障房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制度,主要由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助专项巡查联络员,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巡查。巡查的内容主要为:核查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公开情况。核查各市县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包括年度建设计划、开工项目信息、竣工项目信息在网上公开、公示及更新情况;现场核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重点巡查今年建设项目的开工情况和往年结转项目的竣工情况;现场核查建设进度滞后项目存在的问题。对未开工项目或建设进度明显滞后项目,查明原因,并及时向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专项巡查工作组反馈信息。

  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制度,要求对所巡查项目建立台账,载明巡查项目的名称、基本信息等,并做好现场巡查记录;每月5日前,要上报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的巡查报告;同时,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地方主管部门反馈意见。

  省住建厅为此发出通知,要求各市政府要主动协助、配合专项巡查工作,认真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月报工作,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及时报送统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