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淮动力连续暴跌 公私募明星经理遭忽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纸不及预期的公告粉碎了市场的预期,牛股沦为绞肉机,号称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是被上市公司忽悠还是赌徒心态在作祟?

  【财经网专稿】记者 袁京力 继5月25日以大跌6.52%收盘之后,江淮动力(000816.SZ)今日上午继续大跌,截止上午收盘时最大跌幅为7.45%。这是由江淮动力5月24日晚间的一纸公告引发,该公告表示公司将斥资6亿元人民币收购西藏中凯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的股权。

  显然,自5月19日公告因临时停牌筹划的事宜,并没有达到资本市场的预期,这引发了连续两天的暴跌。

  此前,业绩平平的江淮动力,一直被资本市场赋予了很高的重组预期。就连最擅长投资重组股的公募明星基金王亚伟,也让其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在2010年2季度大举建仓,但重组迟迟不见响声,王亚伟的两只基金在2010年4季度选择了撤退。

  但王亚伟的撤退并没有阻扰其他机构的兴致。今年一季度,被外界称为私募一哥的泽熙投资旗下泽熙瑞金1号和泽熙4期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大股东,泽熙投资在私募界也具有青睐小盘股、涉足ST股的风格,泽熙两只基金的介入再次让人产生江淮动力重组的联想。

  事实上,今年3月该股股价触底后,或许受利好消息的刺激,在2个月内上涨了近50%,堪称近期以来的大牛股。

  除了偏爱重组股的王亚伟和泽熙投资之外,工瑞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瑞信精选基金,从2010年1季度开始加仓,截止一季度持有超过5000万股,如此重仓一只仅凭重组预期支撑的股票,其投资逻辑也备受质疑。

  (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