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大利空令大盘凶险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

  1、财政部将发行记账式附息国债300亿元;

  2、银行回购利率全线飙至5%以上;

  3、北京发改委称电气热价格将适时适度调整;

  4、今年再融资金额将超4000亿元。

  受昨夜美股走高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资金入市气氛有所回升,开盘后呈现高位震荡走势。10点过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围绕2750点窄幅波动。券商股盘中拉升。短期行情较为纠结,因为大盘下有2700点位强力支撑,而基本面和资金面又不支持指数走高。10点半过后,盘面风云突变。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大盘震荡走低,市场中小盘个股走势落后于大盘蓝筹股。临近午市收盘,金融股异军突起,大盘诡异直线拉升,成交量有所放大。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有意思的特征,一是上证指数虽然盘中一度出现脉冲,但受制于早盘的2764点的反压。说明市场目前压力较强,只能依靠某一人气板块的急拉来呵护市场。二是个股行情严重分化,一方面是木乃伊个股的增多,另一方面则是中低价股的持续活跃,尤其是一些题材股更是出现了火爆的走势,包括上海本地股,也包括豫能控股等前期市场量能堆积较为充沛的品种,如此的热点演变特征说明了当前市场的确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游资热钱把持盘面热点演变方向的特征,这不利于大盘人气的复苏,毕竟游资热钱的机动灵活的操作策略难以吸引长线资金的介入,所以,大盘短线仍难有大的起色。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两市主板股指仍延续低位震荡,高估值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在午后明显加大了跌幅,弱势明显。考虑到上述两个板块自11月以来持续下跌不断,我们只能感叹这两类股风险罕见。而主板方面,虽然今日有更多的个股上涨,且有16只股涨停,但盘面也同时又29只股跌幅超5%,类似华芳纺织、大元股份、黄河旋风、银鸽投资等一批前期强势股开启了中期暴跌走势。上述的显现说明,盘面凶险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