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亚洲和中东投资者认购23%葡萄牙救助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称来自亚洲和中东的投资者购买了23%的5年期欧盟债券。

  综合媒体5月26日,欧盟委员会称来自亚洲和中东的投资者购买了23%的5年期欧盟债券。

  为援助葡萄牙筹资,欧盟于5月24日发行了67亿美元(折合47.5亿欧元)的债券。这是自葡萄牙4月7日提出援助贷款申请以来,欧盟第三次通过EFSM进行债券发行。

  这些债券与欧盟以往发行的债券一样,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认购数量是债券发行总量的三倍,一个半小时内就销售完毕。来自亚洲的投资者购买了其中16%的债券。央行和其他官方机构购买了约36%的债券。欧盟筹集到约100亿欧元资金。

  根据去年11月通过的爱尔兰救助计划,欧盟将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为爱尔兰提供675亿欧元的贷款,而根据本月通过的葡萄牙救助计划,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葡萄牙提供的贷款将为780亿欧元。

  根据以欧盟预算作担保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sation Mechanism,或EFSM),爱尔兰将从此次债券发行中获得30亿欧元贷款,葡萄牙将获得17.5亿欧元。

  (秘丛霞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