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涨停增多 大盘反弹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化学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大盘。医药板块、普通机械、智能电网等板块盘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直到收盘前才回补跳空缺口,显示了短线的做多能量明显强于做空能量,这种盘口特征在本周首次出现。预示着大盘已经你的消化了近期的负面消息。另外,两市涨停个股达到16家,也反映了场内资金短线做多的意愿明显增强,上述两个市场特征告诉我们,大盘短线即使不出现强劲反弹,也会在目前为止震荡整理。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日K线呈现防御形态,相对强弱指数等技术指标有再次走强的迹象。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周五只要收盘点位不在创出新低,就可以确认大盘完成了2884点以来的第一个下跌浪,我们预计的对年线的反抽也就会出现。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周五上证指数的如果能够连续两个小时收盘点位高于2755点,大盘反抽年线的概率就会加大。如果这样,投资者可适当增仓,反之继续观望。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