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蓄势等待反弹 后市仍有惯性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主要股指再创调整新低。受隔夜美股结束三连阴、油价再上百元、黄金上涨,以及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超5%数量手段推出概率降低、昨日期指港股尾盘双双飙升等因素刺激,A股市场做多力量跃跃欲试,沪指全日多半时段维持红盘震荡。不过,因市场成交仍不给力,继续呈现低迷态势,导致股指重心节节下移,尾盘两市翻绿。预计明日两市仍有惯性下挫,但空间十分有限。

  盘面观察,受众多利好刺激,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高开,随后因有色、煤炭等资源品种和创业板等震荡跳水,大盘再次受累回落,深成指一度翻绿,沪指回补大部分早盘的跳空缺口。临近午盘,两桶油等指标股突然发力,沪指出现跳跃式上涨。午后,大盘略作回探后再上一个台阶,但量能放大不明显,沪指攻击早盘高点时再度折返,并创出调整新低。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创出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

  从今日市场表现看,一方面,做多力量有所云集,不过吸引力仍显不足。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集体做多,但整体涨幅不大且表现不稳定,主要原因是权重股上涨所需的量能始终无法有效补给,今日两市成交勉强突破1500亿元,沪市单边成交仍在1000亿元以下,显示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仍不足,最终导致股指始终无法对昨日沪指开盘价2764点实现突破。另一方面,虽然股指忽上忽下,但个股结构性机会仍丰富,农业、券商、开发区、食品、物资外贸、农药化肥等板块表现十分活跃。

  整体来看,为了应对市场短期利率飙升的局面,央行本周停发3年期央票,以及大幅缩减1年、3月期发行量,公开市场这种净投放终于看到了效果,今日隔夜、一周和两周的SHIBOR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资金面紧张局面有所缓解。

  技术上,因市场买盘不足两市无力冲高,呈现高开低走态势,预计明日市场仍有惯性下探。从5分钟图上看,沪指形态上失守2737点上方整理平台,明日或将惯性下挫,根据简单量度计算,目标位置在2700—2720区间。整体来看,从下跌成交量看空方短期力量开始衰竭,大盘反弹步伐日益临近,操作上目前仍不可过度杀跌。

  机构来源: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