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1.5万套公租房将摇号配租 26137户家庭参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6137户参加,重庆晚报将继续刊登配租结果

  重庆晚报讯 市公租房管理局表示,本周六,我市将进行今年公租房第二次公开摇号配租,申请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共有26137户家庭获得了参加此次摇号配租的资格,参加摇号配租的房源共计约1.5万套。

  这是继3月2日我市公租房首次摇号配租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有关部门组织的第二次摇号配租。据悉,在首次配租的15281户家庭中,民心佳园的4786户承租人于4月16日起陆续签约入住。入住群众对居住条件表示满意。

  第二次摇号配租的房源分布在鸳鸯民心佳园、大竹林康庄美地、华岩民安华福、西永康居西城和蔡家两江名居等五个片区,共计约1.5万套。

  市公租房管理局表示,本次摇号配租仍实行全程电视直播,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申请者代表、承租户代表、监察和公证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公证。摇号配租结果将在重庆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网、华龙网和重庆晚报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此次配租完成后,我市公租房分配家庭将达到3万户,惠及民众近十万人,公租房保障量居全国前列。

  市公租房管理局表示,5月20日后,各申请点照常继续接受广大群众的申请,欢迎符合条件的群众踊跃申请公租房,参加下半年的摇号配租。据了解,为了解决开发区、园区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有关部门还就近建设了一批公寓性的公租房提供给园区,改善、提高务工人员的生活居住质量。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又讯 昨上午,两江新区高品质安置房“和合家园”一期封顶二期开工仪式举行。“和合家园”项目占地约780亩,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住房1.49万套,可供2.5万人居住。一期封顶后,今年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约安置5400余户、9000余人。二期力争一年内交付使用。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伟 实习记者 吴娟

  保障房建设量

  重庆全国第一

  去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大规模建设公租房,今年重庆将继续保持在保障房建设中的高速度。今年,国家下达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49.45万套,占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的1/20,其中公租房21万套、廉租房17万套,建设量均位居全国首位。

  公租房第二次摇号配租

  参加者26137户

  主城区户籍的住房困难和无住房家庭

  11327户 占43.3%

  大中专毕业生新就业人员

  4095户 占15.7%

  进城务工和外地来主城工作人员

  10715户 占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