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续反弹惟成交缩 港股结算前有望回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昨日在跌至250天线附近后反弹,并出现单日转向,今日再承接外围及内地股市高开,并曾经逼近10天线水平,最终收报22,901点,全日计上升153点;国指亦升62点,报12,752点,不过成交又再度萎缩,全日计只得556.74亿元。

  港股连续两日出现反弹,反映港股于250天线22,500点附近支持力相信强,由于临近期指结算,故不排除会在结算前夕稍为造好,并回升至23,200点附近徘徊。然而,外围欧债危机及美国于6月QE2完结后的情况仍然为后市带来不确定性,加上A股走势仍见反复,市场亦开始担心内地经济增长会受电荒及水荒等影响,均令港股后市走势变得不明朗,一旦外围再有坏消息传出,不排除会再度拖累港股表现,而再度下试250天线附近支持。

  在市况回稳的情况下,不少股份亦出现反弹,当中内银股便出现轻微升幅;另外,油价上升亦有利一众油股表现,中海油(00883)反弹2.9%,中石油(00857)及中石化(00386)亦上升近1.5%。笔者认为,由于石油现时仍是全球重要资源,故除非经济增长出现放缓情况,否则油价未来走势依然乐观;至于金价,则明显受惠于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以及各国央行增持。金股今日表现亦相当不俗,当中招金(01818)更突破双底颈线阻力,后市可望能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