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国集团峰会将重申世界经济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巴黎时间5月26日(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新浪财经获悉,八国集团(G8)峰会今日开始在法国诺曼底的海滨小镇多维尔(Deauville)开幕。因为没有将中国等新兴市场囊括在内,八国集团峰会的重要性也受到广泛质疑。

  分析师称,阿拉伯世界的不稳定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日本核危机都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此外,包括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在内的网络大鳄今天都将赶往法国

  ,参加八国集团峰会。这一次,互联网业界首次与政界正式对接,他们将和那些最富有的国家领袖探讨监管互联网的尺度问题。实现与某一个产业界的直接对话,对于八国集团峰会来说还是首次。

  结束了对英国的访问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直接前往多维尔参加此次峰会,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此次将延续传统的议题,即全球经济和气候变化。

  美国在此次八国峰会之前已经阐明了对全球经济格局的看法。总统奥巴马周三在伦敦的公开亮相中表示:"大家争论说,中国和印度代表着全球经济的未来,而我们领导世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那个争论不对,我们仍在领导世界,而且就在当下。"

  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了其对核安全的关注,并表示德国将在原子能的安全生产方面起到领导作用,并要求对全球已有的反射堆进行评估。默克尔还补充说,德国还将推进新能源的生产,以达成气候变化目标。(郝倩(微博专栏)发自法国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