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将对柴油和汽油市场展开反垄断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将对柴油和汽油市场展开反垄断调查,并建议政府制定更多相关法规,目前市场零售价格过高且阻碍中小企业发展。

  综合媒体5月26日报道,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Federal Cartel Office)26日称,其计划对柴油和汽油市场展开反垄断调查,解决部分市场参与者可证实的反竞争行为,而且该机构建议政府考虑制定更多反垄断法规。

  该反垄断机构主席Andreas Mundt表示,市场被五家主要石油企业寡头垄断,他们控制了约65%的汽油和柴油销售,而且这导致零售价格过高。

  尽管没有价格操纵或共谋控制价格的证据,但Mundt称,目前市场结构是零售价格上涨而且阻碍中小型竞争者发展。

  该管理局过去两年屡次重申,五家垂直整合石油企业主导德国汽油市场,这些企业是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和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 SA)。

  Mundt称,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仍将只允许加油站行业按照严格条件进行并购和收购交易。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