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扎菲通过西方金融机构投资数十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下午傍晚消息,据外电报道,一个国际维权组织周四公开的文件显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将数十亿美元的原油出售所得托付给华尔街和欧洲的机构帮助其投资。

  Global Witness公开的报告显示,高盛、摩根大通(JP Morgan)、汇丰和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是主要帮助卡扎菲价值530亿美元的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投资的公司。

  该报告显示,高盛三个帐户持有4300万美元,汇丰的10个帐户共计持有约2.9亿美元。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还通过兴业银行将10亿美元投资于结构性金融产品,通过摩根大通另有1.7美元的投资。

  该报告显示,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的市值在2010年二季度相对一季度下跌4.53%至533亿美元。

  此基金还投资了一些知名企业的股票,其中包括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Halliburton、英国石油(BP)、诺基亚。与此同时,该基金还投资了大量美国国债。

  这些投资在当时似乎是合法的,虽然联合国、欧盟、美国在2月对卡扎菲及其家庭的资产实施了金融制裁。美国还冻结了利比亚政府拥有的资产及其控制的实体。

  Global Witness呼吁银行监管机构调查这些银行是否做了足够的工作以保证利比亚主权基金没有为卡扎菲个人牟利。(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