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菅直人称日本将大幅调整能源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首相菅直人25日说,日本将大幅度调整能源政策,降低对化石燃料和核能的依赖程度,最快在本世纪30年代把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高至20%。

  日本共同社报道,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现阶段只占全国发电总量的大约1%;即使算上水力发电量,可再生能源比例也仅有10%。菅直人当天在法国首都巴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立50周年纪念论坛上发言说:“日本将从现在开始重新审议基本能源规划,努力应对新的挑战。”

  他说,鉴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日本将开始“迅速而猛烈的技术创新”,努力实现可再生能源比例2020年代达到20%这一较原有规划提早10年的新目标。不过, 菅直人强调,核电将依然是日本能源政策支柱之一。他承诺,福岛核事故将促使日本施行最高的核能安全标准。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