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IPO申请30日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26日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将于5月30日审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

  根据预披露资料,本次方正证券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占发行後总股本不超过24.59%。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增强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

  方正证券为我国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大型证券公司。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本规模为62.86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有关规定的要求。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证券公司。目前方正证券注册资本为46亿元,2010年公司实现营收30.9亿元,净利润12.72亿元,未摊薄前每股收益0.27元。

  此外,根据证监会公告,30日还将审核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会后事项和芜湖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据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已于2010年3月19日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北方玻璃本次拟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67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9%。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研制、开发玻璃深加工设备和技术;玻璃及产品的加工、销售。(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