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将逐渐放弃核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布鲁塞尔5月26日电 (记者孙天仁)日内瓦消息:瑞士联邦政府25日表示,瑞士现有5座核电站将于2019年至2034年陆续达到最高使用年限。之后,瑞士将不再重建或更新核电站。联邦政府指出,瑞士将大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继续开发水电和可再生能源,并扩大能源进口,同时发展智能电网,加强能源领域的研发。

  目前瑞士电能近四成来自核电,自3月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以来,瑞士国内对于核电站使用安全问题争论激烈。联邦政府随后宣布中止对现有5座核电站的更新改造计划,对运行的核电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责成交通、通讯和能源部对该国未来能源供应前景做出可靠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