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估算今年房产税逾亿元 高档商品住房交易量价齐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重庆5月26日电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按照重庆现行的房产税政策,据2011年第一季度的交易水平测算,今年主城区交易的应税住房将近万套,加上存量的独栋住房,初步测算这些房产在确权登记后应缴纳房产税逾亿元。

  据了解,重庆目前已完成对主城区在今年1月28日以前的存量独栋住房的全面清理,摸清了应税的3464套存量独栋住房的基本信息,加上今年1月28日房产税政策实施以来新购的应税住房的基本信息,一并提交到市、区两级地税部门。地税部门对这部分住房数据进行了核实,及时发出纳税通知,要求纳税人必须在今年10月内到当地税务部门申报纳税。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表示,房产税政策对高档商品住房的约束效果逐步体现。房产税实施后,重庆高档商品住房项目访客量明显下降,而受消费需求下降的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高档住房的定价更趋理性,价格上涨预期不断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28日到4月30日重庆主城区高档住房成交面积占全部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的比例下降了3.1个百分点。

  另据统计,1月28日到4月30日,重庆主城区应税住房成交建面均价为每平方米13140元,比1月1日到27日同类房屋成交建面均价下降了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