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短期内或不会进一步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欧元区经济已经开始逐渐步入良性增长通道,并暗示进一步加息将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尽管欧洲央行仍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加息。

  尽管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上行风险,但他并未使用“高度警惕”等正式措辞。此前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决定上调利率前都会使用该类表示严重关切的措辞。

  特里谢在柏林一次演讲中表示,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应对问题,就像过去12年来欧洲央行一直既往地奉行其使命。

  大多数欧洲央行观察人士预期欧洲央行官员将会在定于6月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对通胀状况使用表示严重关切的措辞,以在7月份实施加息政策。此前,欧洲央行在4月份决定实行近3年来第一次加息政策,加息幅度25%,现基准利率为1.25%。

  欧洲央行采取紧缩性政策明显早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后两张还认为经济还未摆脱危机未决定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