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岳阳石油公司通报问题油事件 将免费换配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姓呼声:岳阳石油公司关于93#汽油投诉及处理的情况通报

  红网岳阳5月27日讯(记者 洪湾)岳阳石油公司5月26日发布《关于93#汽油投诉及处理的情况通报》,通报内容全文如下:

  4月底,我公司从中石化系统外购入一批93号汽油,入库前,经我公司和省公司两级检验,符合国家车用汽油标准(GB17930)。该批汽油投放市场后,我公司陆续接到部分司机和车主反映,在岳阳部分加油站加注93号汽油行驶几百公里后,车辆出现发抖、无力等异常现象。对此,我公司高度重视,自5月6日起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迅速对油库、加油站的同批次93号汽油进行封存。二是立即从中国石化炼厂调入自产油品,保障岳阳市场供应。三是对该批油品进行抽样复检,仍符合国家车用汽油标准(GB17930)要求。针对此批油品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为何还导致部分车辆出现异常情况,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将该批油样送北京国家法定检测部门,请专家进一步检验分析,查找原因。

  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原则,在该批油品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我公司积极做好投诉受理工作:一是迅速成立投诉处理机构,公司机关人员和站长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机关中层干部分站到市区加油站蹲点,协调现场处理,做好沟通、协商、登记等工作。二是迅速向岳阳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三是对持有加注该批次油品有效凭据且出现上述异常情况的车辆,分批次免费清洗油路和更换相关零配件。目前,相关受理工作正有序进行,大部分出现异常的车辆已得到免费维修,剩余的车辆正在逐步维修之中。

  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我公司表示歉意。

  稿源:红网 作者:洪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