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FDIC董事长贝尔敦促国会调高政府借债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董事长谢拉-贝尔(Sheila Bair)周四强烈要求国会议员调高联邦住房借债上限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的灾难发生。她发出警告称,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国债的信心正面临险境。

  贝尔在今天向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时称,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信心对“国内和全球金融稳定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国会“不能想当然地”认为投资者会一直保持这种信心。她指出:“任何(与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相反的信号都有永久性破坏过去两个多世纪中全球投资者对美国所保持的神圣信任的风险。我强烈要求国会承诺负责任地调高政府借债上限,来重新巩固这种信任。”

  贝尔指出,与缺乏控制联邦政府债务的能力相比,没有其他任何一件事情能对美国经济和政治前景带来更大的威胁。她还表示,实施美国国会在去年批准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对避免另一场金融危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贝尔称:“恢复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正常运作这项任务仍旧尚未完成。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规定来实施改革措施将是一段漫长的路程,目标是恢复美国金融体系的长期信心和稳定性。”她指出,推行这项法案将可有效地防止美国政府再次向金融机构提供援助,还可终止所谓的“过大而不能倒闭的”理论。(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