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迪电力大股东拟减持5%以上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刘欣

  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凯迪电力,000939)昨日公告称,5月26日收到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迪控股”)关于预计减持凯迪电力的函。

  公告显示,凯迪控股表示将减持凯迪电力的股份,并预计在第一笔减持起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的股份数量将不低于凯迪电力股份总数的5%。2011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凯迪控股持有凯迪电力1.97亿股,占总股本的33.49%。

  凯迪控股以绿色能源、能源系统集成及节能降耗,大气污染治理及水务等产业为主要经营业务。凯迪电力称,凯迪控股出售凯迪电力的股份原因是为了集中资金全面、快速、大力发展生物质能产业。

  公告显示,生物质能产业作为低碳循环经济中重要的一环,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享受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其未来发展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十二五”期间凯迪控股将在全国十七个省全力推进百余个生物质发电厂的开发建设工作。

  此外,昨日恒宝股份有限公司(恒宝股份,002104)也发布了二股东减持的公告,二股东钱平自2011年5月26日起前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出售其所持有的1109.97万股股票。

  恒宝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首次公开发行之前,钱平持有恒宝股份2268万股,占总股本的26.25%。本次减持后,钱平仍持有恒宝股份股票2199万股,占恒宝股份股票总额的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