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26日逼近两周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26日上涨,日本公开规格7月上半月石脑油回升22.5美元,至每吨980.5美元的近两周高点,但裂解价差下跌,跨月价差疲软。

  综合媒体5月27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四逼近两周高点,但裂解价差停滞在一周低点,跨月价差则来到三个月新低,因预期供给增加。

  此一疲态让韩国丽川石脑油裂解中心(YNCC)受惠,该公司以成本加运费(C&F)每吨较日本现货溢价约1.50美元的价格,买进5.0万吨含70%石蜡的公开规格石脑油。

  这是去年10月以来韩国市场上最低的溢价水准。

  部分交易商指称,市况疲弱的原因为台湾业者关厂,使得需求至少少了20万吨。

  他们称台塑六轻一号厂5月13日发生火灾後,将关闭至六月下半月。

  一名交易商认为,就算台塑没有关厂,市场料将自第三季起走多。并称波湾炼油业者岁修达到高峰的状况将在第二季告终。在东方船货可以吸引西方买家前,裂解和跨月价差将会显著下滑。

  日本公开规格7月上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回升22.50美元,至每吨980.50美元,为5月13日触及992.50美元以来最高。

  石脑油裂解价差下跌2.47美元至每吨120.48美元,为5月20日降至1170美元以来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回升1.90美元至每桶13.75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升1.07美元,报每桶5.73美元,周二以来最高。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