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27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成交量清淡,盘面较为动荡;港连番出手防范资金流出,要求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微涨0.07% 纳指收高0.78%

  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成交量清淡,盘面较为动荡。至此美股实现两连阳。尽管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与经济增长疲软,但在强劲的企业财报以及要求微软CEO下台的呼声推动下,美股仍然收高。非日用消费品板块与科技板块领涨。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1% 报每桶100.2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令市场感到失望,促使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将会下滑。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报收于每桶100.23美元,跌幅为1.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 报1522.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终止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虽然今天公布的经济消息令市场感到失望,且美元汇率有所下滑,但仍旧未能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支撑。

  港连番出手防范资金流出 要求银行进行压力测试

  自上周要求各银行月底提交今年余下资金计划后,香港金管局再次出手,要求银行就市场有一半热钱流出再进行压力测试。银行界人士表示,在金管局的连番出手下,银行放出贷款的能力将受到限制。

  日本地震伤及供应链 香港4月出口大幅萎缩

  5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四月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分别同比上升4.1%和6.1%。而相比之下,包括转口与出口在内的3月份香港出口总值,同比上升幅度为21.5%!即,4月份香港出口增幅大幅下跌17.4个百分点。

  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迅猛 港币五年贬值近两成

  人民币已成香港居民的“宝贝”,被香港人称为“人仔”。根据规定,香港居民每日可兑换人民币2万元。一家港资银行高层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每日定时将港元或其他外币存款兑换成人民币。“只要当天想起来便转。”这在香港变成了一种理财手段。

  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加速扩容 即期汇价罕见倒挂

  人民币盘整多日升压得以释放,并引导汇价在盘中创出了新高。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境内与境外两地汇价在即期市场上罕有地出现了倒挂,境内市场在岸人民币一度强于离岸人民币。

  银行赴港发债吹起集结号 800亿元规模难兑现

  多家银行在今年公布了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的计划,累计赴港发债的规模达到800亿左右。回顾近几年赴港发债的几家银行来看,数量并不大,频率也不高;截至目前,境内银行累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总融资额为460亿元人民币。

  开发商抱团取暖 香港资本觊觎内地市场

  种种迹象显示,在海外专业投资机构依然保持着对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谨慎”态度时,开发商之间的项目合作即股权更迭,已经开始变得频繁。

  央行公布支付业务许可证

  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公布了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共颁给27家单位,其中支付宝、银联商务、财付通、快钱等悉数获得许可证。

  国美一季度纯利不及苏宁一半 新开门店仅37家

  国美电器今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首季纯利为5.52亿元(人民币,下同),不及对手苏宁一季度11.2亿纯利的一半,新开门店仅37家。市场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若国美今年大力提高开店速度,将给公司带来明显的成本压力。

  三新能源公司扎堆赴港IPO 募资总额超148亿港元

  继华能新能源宣布赴港融资后,近日再有两只新能源股,分别为顺风光电以及北京清洁能源计划赴港上市,拟共集资最多148.2亿港元。分析人士认为,三家新能源企业题材类似,对其感兴趣的投资者也面临重合,很有可能出现融资大战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