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FMS:中国2011年黄金进口量或超过400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GFMS执行总裁近日表示,中国2011年黄金进口量可能超过400吨。GFMS是专门从事全球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市场研究的咨询机构。

  综合媒体5月27日报道,贵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执行总裁Philip Kalpwijk周四称,中国今年黄金进口量可能超过400吨,且黄金投资需求料达到300吨,2010年约为200吨。

  中国金融和股市表现疲软,使黄金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合理选择,尤其在实质利率为负的情况下。

  本周初,世界黄金协会(WGC)称中国去年总需求超过了700万吨,一半以上来自于进口。供应和需求之间日益增加的缺口或提振进口,“意味着中国间接对全球金价产生重要影响。”

  Kalpwijk称,2010年中国矿山产量从2001年占到全球的7%上升至13%,而制造和投资需求比例从2001年的6%翻了三番以上,达到19%。

  中国今年白银市场可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因工业需求和投资需求巨大。

  Kalpwijk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市场处于过剩状态,因大量进口的基本金属当中含有作为副产品出现的银,且矿山产量增长。2011年中国对于银的工业需求料增长16%。

  中国在全球银矿产量中所占的比例从2001年的9%上升至2010年的13%,而其制造和投资需求比例从2001年的6%上升至去年的14%。

  (刘洋 编辑)